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北海道】札幌│2020札幌雪祭 大通會場、薄野會場

札幌雪祭共分三個會場
其中TSUDOME會場距市中心較遠,而且適合親子去玩,所以我們就沒去
另外兩個是大通會場和薄野會場
大通會場就在札幌的大通公園
薄野會場則是站前通大街從南4條通到南7條通的範圍

長條型的大通公園共分13丁目,而雪祭會場則是分佈在1到12丁目
我們先搭地鐵到大通站,並走到大通公園的其中一頭
也就是札幌地標「札幌電視塔」的所在地,然後再慢慢往另一邊逛
傍晚時分,電視塔擠滿了要上瞭望台觀景的民眾,好險我們沒有要上去

以下資訊全來自雪祭現場發送的觀光指南

每一丁目都有一個展覽主題,札幌電視塔所在的1丁目有溜冰場

2丁目則是以動漫「黃金神威」為主題,除了有中型雪雕外還有AR擴充實境體驗
這個漫畫作品內容有牽涉到北海道的原住民族阿伊努族(Aynu)
阿伊努族也是這次雪祭重要的主角之一

3丁目是滑雪跳台,會有專業的表演者在上面演出(可惜我們都沒看到)

4丁目是阿伊努族的神話故事,
搭配燈光秀講述阿伊努族是如何從世界上誕生的
左邊的女生頭像是森林女神,右邊的男生是雷神
雷神因受到森林女神吸引而降下落雷,引發森林大火
阿伊努族的祖先就從火燄之中誕生了

5丁目是賽馬
北海道是日本純種賽馬最大的產地
而他們將要參加巴黎舉辦的國際賽馬盛事「凱旋門大賽」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燈光秀

6丁目是市民廣場,主要是各種小吃攤販,其他丁目也都有一些攤販
很多看起來都很好吃,但因為我們晚上計劃要吃別的
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7丁目是波蘭廣場,慶祝日波於2019建交100年
雪雕是波蘭著名的水上宮殿
指南上說還有蕭邦的雕像但我找不出來

8丁目是民族共生象徵空間的開館預告
也是以阿伊努族為主題
我想這應該是日本的轉型正義

9丁目是由市民或各機關團體製作的各種小型雪雕


10丁目是日本超長壽卡通「海螺小姐」,慶祝它於2019年播放滿50週年

11、12丁目是世界各地的隊伍比賽製作雪像的地方
我們去的時候很多都還在製作初期,看不出來完成品會長什麼樣子
另外這邊還有雪初音,我們是特別拍下來問宅宅朋友才知道

大樓外牆是溫度計

我們在大通會場從五點逛到七點半,然後移動到薄野會場


仗著地利之便,去薄野會場前我們先回飯店稍作休息
一到房門口就看到門把上掛了一個紙袋,原來是今日的免費礦泉水兩罐
IHG對會員的服務真的是很周到

抵達薄野會場時已經人山人海


這邊以冰雕為主,每個都是栩栩如生

而這個早上的謎團,在我們靠近一點觀看後得到解答
裡面的海鮮全都是真的!
果然是海產店,出手有夠大方



這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天皇和皇后

大田胃散的冰雕

這邊一樣有比賽製作冰雕的地方
我總覺得看他們拿電鋸鋸來鋸去很危險




有一個好心的阿伯看到我們互相拍照就主動說要幫我們拍

走了一小段又遇到那位好心的阿伯說要幫我們拍照

之前在別人的遊記看到台灣曾參與札幌雪祭
所以我們也認真的尋找今年有沒有台灣的身影
終於給我們找到了,雖然好像有點弱‧‧‧

說到弱,雪祭裡面有很多紀念品的攤位,但沒有一個是我喜歡的
對於我這種很容易就挑到紀念品的人來說也算不容易
最想買的明信片幾乎沒看到(北海道是不是都不賣明信片的?)
看來看去最喜歡的反而是到處張貼的雪祭海報,不過沒看到有在賣
最後決定走進遊客中心問哪裡可以拿到海報
工作人員直接從旁邊的箱子抽一捲出來給我
鏘鏘紀念品就這樣到手啦,如今就貼在我家牆壁上

他還問我是從哪邊來,聽到我回答台灣後,又塞了摺紙在我手上說要送我
旁邊的阿姨也熱情的拿起其他作品示範怎麼玩,就好像古早的小玩具一樣
還說那都是她親手折的
真是相當熱其的大叔大姊啊!

札幌雪祭朝聖,Chec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北。遊記】石碇坪林一日遊︱讓228連假出遊成為慣例吧!

自從兩年前的228去了九份後,總覺得228連假好像該找個地方走一走。春節時選了深坑老街和石碇的五路財神廟。今年的228連假,就決定去上次沒選的石碇&坪林老街。 第一站先來到石碇 石碇老街附近沒什麼停車場,所以我們停在遠一點的地方再走過去。 當地的區公所、衛生所、郵局都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