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北海道】Day 3 旭川-札幌︱雪地騎馬、北海道神宮、狸小路


旭川當地的觀光文宣是這麼形容2019/7開幕的Hotel Wing International:
「以早餐自豪的食宿飯店」
既然它都這麼說了,豈有不食的道理?
早餐價格是日幣1,800/人(含稅),加入會員的話則是1,500,入會免費
那我當然是現場入會啦~


原諒我沒拍太多現場的照片,因為光吃都來不及了!
除了一般早餐會有的麵包和沙拉外
還有炸豬排、壽喜燒牛、可樂餅、玉子燒等多種菜色,每一道都在水準之上
個人覺得以這價位來看,C/P值真的高
最讚的是這個自製海鮮丼飯


雖然事前看別人食記就知道有這一道,但親身體驗才知道有多痛快
干貝、甜蝦、鮭魚卵、燻鮭魚及花枝
每一種我都愛,可以無限制的蓋好蓋滿


每吃完一輪我都苦惱下一輪要拿什麼,既想吃海鮮丼飯又想吃炸豬排或牛肉
如果說昨晚的大黑屋是行程最棒的一餐,那這頓就是最棒的早餐


吃完早餐後先去辦退房,把行李寄放在櫃台
然後就出發前往今天的第一個活動——騎馬
我們得先去旭川站搭區間車到一個叫櫻岡(Sakuraoka)的車站,車程約23分鐘
到櫻岡後馬場會派人來接我們


旭川站真是充滿各式各樣的小雪人



騎馬的地方在一個叫Clark Horse Garden的馬場
話說我以前唸書的地方剛好叫Clark University
而這趟北海道之旅跟Clark也很有緣,除了這個馬場以外還有另一個地方
我想熟悉北海道的人應該都猜得出來
至於騎馬的遊記心得我另外寫成一篇網誌,有興趣的人可參考

北海道・旭川︱克拉克馬場Clark Horse Garden 雪地騎馬體驗



拜騎馬所賜,不然我應該不會有機會來到櫻岡站
也不會有機會在飄雪中的月台等列車進站
是說我以為這是一個無人站,不過等車時聽到關著門的小房間有咳嗽聲?
而且我們來程跟回程竟然是用同一側月台,真是奇妙











回到旭川剛好是午餐時間
午餐是在旭川的名店自由軒,就隱身在這個小巷弄之內
名符其實的隱藏版美食




店內也是很道地的感覺







我沒看過孤獨的美食家,但我知道草鞋燒肉是五郎先生心中的遺憾
雖然我不認識他,但 我想幫他達成願望(X);我自己很想吃吃看(O)
草鞋燒肉是要預訂的,而自由軒只接受電話預約
一開始我請朋友的朋友(在日本)幫我訂位
一連找了兩三位都沒成功,聽說都是留電話之後被拒絕
是不是因為不是日本電話所以無法訂位呢?
後來我自己打電話過去,用英文開場之後馬上被以「No English」給回絕
最後是聽從PTT日旅板的建議請住宿飯店的櫃台幫我預訂才成功
事實證明,堅持訂這道菜是值得的!


肥肉不會太油,瘦肉不會太柴,口感扎實
搭配鹹酸的醬汁和洋蔥生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而五郎套餐也很好吃,個人覺得炸魚比較普通
但奶油蟹肉可樂餅非常香濃滑順,大碗味噌湯也是料多豐富


因為下午還要去逛北海道神宮,原本想趕13:00往札幌的火車
但因為自由軒太好吃了,我們決定細細品嚐
寧可搭晚一小時的車也不願倉促進食毀了這一餐美好的記憶
這樣吃完還可以慢慢散步回飯店拿行李


下午的旭川又開始飄雪,外套上的絨毛積了厚厚一層



下午回到札幌後,轉搭地鐵到南北線(綠線)的的薄野站
接下來兩天在札幌的住宿就在離薄野站不遠的ANA Holiday Inn Sapporo Susukino
好險出發前我有發現札幌地鐵站出入口的電扶梯和電梯都很少
不然挑最近的出口卻發現要扛行李上樓一定很幹

看到熟悉的綠底白字大大的H,不禁感嘆好久沒住Holiday Inn
想當年我也是他們的忠實客戶
進飯店辦入住手續的同時,櫃台送了兩瓶礦泉水
再加兩張免費飲料券,可去二樓餐廳兌換飲料,“因為我是IHG的會員”(爽貌)
當然我們這時也沒空去換飲料來喝,因為我們還要趕去北海道神宮
這次的房間大概是整趟日本行裡最大的,官網上說是19㎡
但要在地上攤開兩個大行李還是很勉強
而且床不像第一晚是高架的,沒辦法把行李箱塞進去


從薄野站到神宮所在的円山公園站並不遠,差不多五分鐘就到
不過中間要在大通站轉東西線(黃線)
到站後走一小段路到三號出口,到地面上後再走一小段路到円山公園
是說我一直把円山公園唸成丹山公園真是有夠糗,好險大多數人都聽不懂中文

道路盡頭的那一片森林就是円山公園


今天又比旭山動物園那天更冷了


円山公園是一個很好拍的地方




這裡是神宮第一鳥居,不過人氣似乎比不上第二鳥居


森林的雪景真是百看不膩,點綴昏黃的燈光更是絕配




可惜的是當我們抵達的時候,神宮大門已關上,無法入內參觀
只剩門外一些零星的遊客,我們只好望門興嘆


不過既然都來了,那還是遵照禮節去洗手淨身
冬天用冷水洗手真是需要毅力


雖然撲了個空,但天色越來越美,欣賞美景也很開心






每一幅景色都像一首詩一樣







美景雖美,但對老婆來說,最期待的莫過於接下來的狸小路
她終於可以好好發揮她為這趟行程所做的購物功課
我們先從狸小路一丁目走到尾巴七丁目
瞭解一下有什麼店家,然後再慢慢逛回去
是說這邊的紀念品店出乎我意料地少
通常觀光勝地的熱鬧商圈都會有很多紀念品店
但整個狸小路我們只看到一間,是因為店租太貴嗎?

話說回來,狸小路也是有分人多和人少的地方
最熱鬧的大概是三四丁目,一六丁目人就少很多
而七丁目更是只有簡陋的鐵皮屋頂


晚餐是訂晚上九點的位子。在那之前,都是老婆的血拚時間
為了讓她專心購物,我放她一人慢慢挑,自己隨意晃晃殺時間

一個人漫步在陌生街頭其實很愜意
我可以仔細觀察街邊的景像、路人的舉動、屋內的情況
試著去想像這邊的人過著什麼樣的生活
想像自己住在這裡的話會是什麼樣的情形
這樣的想像讓我覺得很有趣,增添旅行的樂趣,我把它當作旅行的bonus

走著走著突然覺得腳痠,今天為了騎馬特別穿了Timberland的鞋
雖然功能性很強但實在有點重,而且舒適度也不高
掏出手機查一下地圖,發現飯店就在走路五分鐘的地方,挑鬧區住果然有好處
我散步回房間換上輕盈好走的鞋子,再到著名的薄野十字路口拍張照



接著到一個我為自己安排的景點,北海道くらし百貨店
來這邊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推薦十勝的牛奶醬,但一般的通路好像買不到
找來找去,最後終於在網路上找到這家專賣北海道特產的商店
其實我在逛狸小路時就有在唐吉訶德的超市看到十勝牛奶醬,而且還比較便宜
不過來看看北海道有什麼特產也不錯

逛著逛著老婆終於打來說她買完了
去跟她會合時她對於我這段時間竟然可以先回飯店再去逛那麼多地方感到驚訝
我說那是因為我很會找飯店(驕傲)
薄野旅館很多,但在雪祭期間能找到地點好又價格實惠的飯店可不容易
我們這兩天住的Holiday Inn日幣總價是18,715,而且是兩張單人床
雖然不一定是最低價,但旺季鬧區能有這樣的房價我已很滿意了

晚餐是很多人推的冰雪之門
雪祭期間一位難求,我只搶到晚上九點的位子,而且還不是在包廂


只要有訂位就會把名字貼在入口處


我們點了雪蟹和帝王蟹套餐,再加一些單點

可能是前幾餐給我們的驚豔感太強了
吃完這餐讓我們覺得‧‧‧普普通通‧‧‧
螃蟹是不難吃,但也沒好吃到讓我們驚呼連連的地步
相較於它的名氣和它的價格,料理本身稍微不足,我們原本的期望是更高的
當然也有可能是我們不懂得欣賞
如果可以再重選一次,我們應該會選吃到飽的櫻料理
不過也算是有來名店朝聖過啦~

吃完後我們特地繞去札幌雪祭薄野會場,就在我們飯店隔壁
明天就是開幕日了,不過似乎還沒完成
不知道明天的雪祭會是什麼樣子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北。遊記】石碇坪林一日遊︱讓228連假出遊成為慣例吧!

自從兩年前的228去了九份後,總覺得228連假好像該找個地方走一走。春節時選了深坑老街和石碇的五路財神廟。今年的228連假,就決定去上次沒選的石碇&坪林老街。 第一站先來到石碇 石碇老街附近沒什麼停車場,所以我們停在遠一點的地方再走過去。 當地的區公所、衛生所、郵局都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