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北海道】Day 6 小樽︱Kiroro滑雪





今天可說是我最期待的一天
因為相隔七年多我終於又可以去滑雪了!
這次特別找了很多人推薦、離小樽又近的滑雪天堂Kiroro
要痛快的滑一整天!

不過出發前得先填飽肚子
聽說Dormy Inn的早餐如果太晚來是要排隊的
對有預訂接駁車的我們來說有點壓力,深怕太晚去吃要排隊會趕不上搭車
好險我們沒有睡過頭,七點就去吃早餐,很輕鬆的入座

早餐跟宵夜是同一個地方,跟溫泉一樣在飯店二樓






這邊也有自製海鮮丼飯,也有一些熟食菜色,以飯店早餐來講算不錯了
不過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旭川Hotel Wing International的早餐

從小樽出發要前往Kiroro除了自行開車就是搭接駁車
接駁車需要訂位,單程日幣900∕人,會在小樽市區的幾個停靠點載人
我們這邊是第一站,就在飯店對面,走出去就到了
但它班次不多,旺季一天也才8:00和8:45兩班
如果要搭8:00的那我豈不是六點半就要去吃早餐?
太累太累了,只好搭8:45,預計10:10到Kiroro

Kiroro的纜車票依使用時間有分不同的票價
我們買6小時一人是日幣5,300
再加上租借器材有的沒有兩人最後花了22,600日幣,真是不便宜!
要不是我沒什麼機會滑不然真想有一套自己的設備

準備去滑雪囉!



因為單板雙板兩種我都想滑
所以我一樣先滑雙板,滑到一半再去換單板


一開始先小試身手,到比較簡易的Family Lift


等暖身夠了再搭去比較高一點的山上






今天上半天的風雪不小
迎面而來的冷風夾雜著冰霜不斷打在臉上,頗為刺痛
有人沒戴護目鏡也沒帶面罩,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怎麼才滑沒幾趟時間就過一半了!?
老婆問我要不要吃午餐
我直接了當說“不”
「我捨不得把時間花在吃飯上!」
趕快去換了單板繼續滑
換設備還要加錢,之前在別的地方滑都不用,可能這邊比較大間吧!
為了過兩種癮,也只好掏錢了





好久沒有從這個角度看下去了




中間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就是一直滑滑滑滑滑
漸漸的各條纜車線開始停止運轉,拉下鐵門
我能滑的路線越來越少
邊滑心裡邊嘀咕:才下午四點而已,為什麼這邊這麼早關門啊???

最後一趟,完成高難度(對我而言)的挑戰後
心中爽度正值高點,意猶未盡想再來一趟
看看時間,16:23
回小樽的接駁車16:50發車
我搭上去滑下來大概要15~20分鐘,然後還要歸還雪板
時間到底夠不夠‧‧‧
一番天人交戰後,我嘆口氣,選擇不滑了

大門口有兩隻供遊客拍照的聖伯納
一隻叫Sugar,一隻叫Hoku,牠們都很乖



跳過中午一餐肚子真的餓了
晚上就來吃小樽炸雞名店「若雞時代」,就在我們飯店附近
終於可以吃飯了開心


再來一張筋疲力盡的



我們點了超多東西
有一隻半雞、四塊炸雞、一份雞屁股、起司雞肉球、和烤蝦配蛋
更厲害的是我們竟然全部吃完了






吃飽後慢慢散步回Dormy Inn
魯上還有經過小樽的商店街
跟狸小路類似,但人氣天差地遠
晚上七點就已經沒人,商店也幾乎都打烊了
不過飯店對面有一個小商場可以逛
裡面有唐吉訶德和大創,我們也意外發現一個好物「甘酒」
台灣網路上其實也有人介紹,不過那時我們還不知道
只是想說買一包來喝喝看
喝起來甜甜的像清酒,但沒有酒精,很好喝!



喝完這個再去泡溫泉,全身都舒暢了
當初選Dormy Inn就是想說滑雪後全身痠痛最適合來泡溫泉
如今真的是值回票價啊

最後附上一張今天早上從房間看出去的絕佳風景照,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北。遊記】石碇坪林一日遊︱讓228連假出遊成為慣例吧!

自從兩年前的228去了九份後,總覺得228連假好像該找個地方走一走。春節時選了深坑老街和石碇的五路財神廟。今年的228連假,就決定去上次沒選的石碇&坪林老街。 第一站先來到石碇 石碇老街附近沒什麼停車場,所以我們停在遠一點的地方再走過去。 當地的區公所、衛生所、郵局都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