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7日 星期六

【北海道】Day 7 小樽-札幌-新千歲-桃園︱堺町通、中島公園


不知道是不是最後一晚的緣故
前一天晚上是我們整趟日本行睡得最不安穩的一晚
除了睡睡醒醒外,一大清早就被馬路上的行人號誌燈給吵醒
這讓我想到以前在美國住的地方
也常在安靜的時候聽到幾百公尺遠的行人號誌燈

其實這天早上原本是考慮要去小樽水族館看那邊的企鵝
聽說那邊的企鵝散步可以靠得更近,近距離看企鵝
老婆一開始也很心動,但後來想想
其實旭川的企鵝散步看完感覺就是:喔,看過企鵝了
好像也不是挺特別,那去小樽水族館看應該也是差不多感覺吧
還不如把時間留下來去把堺町通完整走一遍

既然空出上午的時間
我們決定也不去三角市場吃滝波食堂了
反正這幾天一直吃海鮮丼飯也吃夠多了
退房前再去泡一次溫泉
溫泉的營業時間是下午三點到隔天的早上九點
我們就泡到最後一刻再出門,連泡三天超划算!

出門前仍舊老樣子,辦完退房後把行李寄放在櫃台
其實這幾天退房後寄放行李都沒被問什麼
只有被問一次大概什麼時候回來
如果當天會回來取走的話應該都沒問題

雖然用早餐換溫泉很舒爽
但肚子餓還是要吃東西
今天的第一餐我安排小樽一家超有名的魚漿製品專賣店「かま栄」
超排斥吃魚漿製品的老婆相當不以為然
說我竟然要在日本吃這種俗咪
我跟她掛保證這間絕對不一樣
(其實我也很心虛,因為我是看網路網站推薦的)

這間かま栄就位在堺町通大街後面
從路旁的小巷子走出去就會看到一家超大的倉庫兼店面
我們去的時候一個人都沒有,還有點擔心
但一看到玻璃櫃內展示的餐點
我們又陷入選擇障礙——為什麼日本餐點都看起來那麼好吃?




我每一個都好想點來吃啊!!
為什麼會有人想到把甜不辣包吐司拿去炸?
為什麼會有人想到魚板可以配美乃滋?
要不是台灣海關不能攜帶肉類回去
不然我好想買十個這個帶回台灣啊啊啊
連我老婆都說,她從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甜不辣


用餐區後面是他們的工廠
可以看到這些好吃的魚板是怎麼做出來的


因為Day 5那天來小樽時有點太晚,很多堺町通的店家都沒逛到
今天就是把它補完
前一天晚上我發現大正硝子館有提供DIY體驗
可以動手燒製玻璃飾品,甚至還可以自己吹玻璃杯
我們原本對吹玻璃杯的活動感到躍躍欲試
但現場看到別人的成品後有點滅火
我還以為可以自己加一點設計在上面,例如簽個名或押日期
但結果是不行
吹出來就是個很普通的玻璃杯
所以最後決定放棄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又到了音樂盒博物館2號館
看看時間差不多就再去聽一次演奏
這次換不一樣的曲子,後方展覽區所用的機械也不同
這次看到一個更酷的音樂盒,除了撥弄鐵片發出清脆的聲響
還有打鼓和敲擊樂器,真的是大開眼界

回程時經過六花亭和北菓樓
這次有買到北菓樓第一的夢不思議泡芙
果然比上一次的好吃多了


而這次到LeTAO PATHOS也有買到馬斯卡彭乳酪布蕾塔,也是讚到不行


這兩天吃下來,LeTAO的甜點最合我味口
不管是哪一個副牌的主打甜點都很好吃
北菓樓的夢不思議泡芙也不錯
六花亭最紅的是葡萄奶油夾心餅乾
偏偏我很討厭葡萄乾,若它沒有葡萄乾應該也會有95分
可惜加了葡萄乾就只剩70分


這邊店家開最多的就屬北一硝子了
到處都有他們的相關商店
還有一間北一硝子威尼斯美術館
一樓擺滿了各種奢華的玻璃製品
玻璃餐具、玻璃面具、玻璃擺飾
還有一艘黛安娜王妃拜訪威尼斯時乘坐的貢多拉複製品


聽說真品在二樓,不過二樓以上要收費所以就沒上去了
看介紹樓上完全就是佈置成中古歐洲的宮廷場景
可以提供拍照,當一日貴族

我們還買了一個預測天氣的小飾品
雖然看不懂日文但覺得這好像挺酷的




商品說明有註明它無法真的預測天氣
請把它當作一個趣味的裝飾
不過裡面的白色結晶真的會變化喔



最後我們搭了下午兩點半的車子離開小樽
終於要跟這個美麗的地方說再見了


回到睽違兩天的札幌,我們先把行李丟進車站的置物櫃內
第一個行程就是到跟車站共構的ESTA百貨裡面的日本大型文具店LOFT
去買老婆一直很想買的吐槽白熊
LOFT真貼心,直接把所有吐槽白熊的商品全擺在一起
省去我們東找西找的麻煩
老婆看到這面牆整個心花朵朵開


後來我們又去狸小路的唐吉訶德再血拼一次
掃一些昨天在小樽發現的「甘酒」回家慢慢喝
狸小路雖然有兩間唐吉訶德,但賣得東西不太一樣
我個人比較喜歡MEGA店


時間來到下午五點,距離我們回台灣的時間越來越近
差不多該去最後一個行程——中島公園看雪燈之路
會有這個行程也完全是偶然
一開始在找札幌住宿的時候,訂房網站推薦的都是中島公園旁的旅館
為了瞭解旅館好壞,上網去找別人的住宿心得
意外發現中島公園在每年二月初都會舉辦雪燈之路
而且每次都是短短兩三天而已
今年是2/7~2/9,我們回台灣的這一天,剛好是點燈的第一天
點燈是下午四點半開始
好險我們的飛機夠晚,去看一下再去搭飛機還來得及

坐地鐵到中島公園站,3號出口一出來就看到一排的雪燈








這邊的感覺跟定山溪神社的雪燈之路不太一樣
定山溪的雪燈比較密集,晚上六點才點燈
閃爍的燭光在夜色中此起彼落,大家都對眼前景象讚嘆不已
加上空靈的背景音樂襯托,彷彿就像是來到精靈世界

而中島公園是延著道路的兩旁架起一盞盞雪燈
傍晚五點的天空還殘留著一抹晚霞
燈火在暮光中沒那麼耀眼,反而有若隱若現的美感
沒任何音樂,也沒有那麼多觀光客
看著路上行人來來去去,頂多佇足欣賞兩眼,對他們來說就跟平常日沒兩樣
如果說定山溪的雪燈之路像進入異世界
那中島公園的雪燈之路就像是我們的日常生活,只是變得更美了




以雪燈做開頭的行程,用雪燈來結束真的是太棒了


回到地鐵站出口,從一旁的小路鑽過樹叢
又是另一片天地






為了看這雪燈,其實我們到機場是稍微晚了點,不過還是值得
話說回來,新千歲機場的國內線航廈比國際線航廈還要熱鬧
而且國際線航廈的店家都好早關門
我們七點到的時候幾乎所有店家都關門了,只剩下國內線可以逛
反正我們本來就打算在國內線吃晚餐
聽說北海道正統一幻拉麵吃起來和台灣的不一樣
對喜愛一幻拉麵的我來說一定要去嚐一下


吃完覺得好像真的跟台灣不太一樣
倒也不是說哪個比較好,應該是湯頭的口感吧
話說我曾看到別人遊記說她的麵在飛機起飛前半小時才上桌
所以她吃得很狼吞虎嚥
那時我覺得很好笑,心想我應該不會這樣吧
沒想到我的麵也是在飛機起飛前50分鐘才上桌
好像也沒好到哪裡去!

七天假期一下就過去了
美好的旅程總是有結束的時候
不知道下次什麼時候才能再來北海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新北。遊記】石碇坪林一日遊︱讓228連假出遊成為慣例吧!

自從兩年前的228去了九份後,總覺得228連假好像該找個地方走一走。春節時選了深坑老街和石碇的五路財神廟。今年的228連假,就決定去上次沒選的石碇&坪林老街。 第一站先來到石碇 石碇老街附近沒什麼停車場,所以我們停在遠一點的地方再走過去。 當地的區公所、衛生所、郵局都集中...